歪歪是我(暂退)

先忙于学业,见谅见谅!

我和它7.重新开始(名学全员向)

:-)误升上主!!!

:-)名学全员向/南北/纬钧/九明/……

:-)无逻辑,主攻恋爱

:-)适背景音乐:eutopia (0.8x)/Collapsing World (Original Mix)

:-)……


凭我对你的了解,我只能判断出,他不是你



  年轻人们毫不犹豫跳进了那个洞里,顺着这个洞他们到了一个像是虚拟的空间的一个空间,这个空间的周围是霓彩的光,夺人眼球,光芒四射。


  在年轻人们的面前有一个个充满科技感纯白色的舱,盒子的长度大概两米多,可以睡下一整个人,年轻人们环顾四周,看了看景象,谨慎地踏上台阶,双手触碰着白色的舱,眼神里不知道透露的是恐惧还是对生命的渴望。


  做好心理建设后,把盒子上的盖用力的推开,年轻人们一个个的躺在里面,充满恐慌的眼神是不能说谎的,自动化的盖蹊跷的合上了。邵明明忍不住手,推了推上面的盖发现已经锁死,邵明明大声呼喊求救,外面愣是一点声音都没有,这个时候邵明明心里有种空落落的感觉,感觉我好像被抛弃了,原来是我拖大家的后腿了。


  蒲熠星躺在里面的时候十分冷静,从盖儿中细小的缝里可以看到外面闪烁的光。蒲熠星也许是累了,不自觉的闭上了双眼,身体慢慢放松,慢慢垂涎。郭文韬在盒中慌得要死,明面上它是给人带来一种十足的安全感的人,其实他在背地里比别人要担忧的多,遇到一个可靠的人时,他会依赖他,会想要独自拥有它,在陌生环境和陌生的人中,他总是不起眼的那个,他虽然不像别人一样夺人眼球,但是他一直在默默发光。


  齐思钧用自己的衣角擦了擦自己的金色边框的眼镜,自己从口袋里翻出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心里还不忘担忧其他的人,齐思钧这种人说的不好听了,就是爱多管闲事,说的好听了,就是体贴,有领袖意识,会带给别人安全感。周峻纬是里面最大胆的,遇到随机突变的事件,是最冷静的一个,在许多人的眼里他会有两个面孔,一个是平易近人,另一个是冷酷严厉。


  唐九洲在盒子里总是按捺不住自己亢奋的心情,一会儿使激动变成恐慌,一会儿是恐慌变成激动,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安静,他的手总是抖得不停。石凯在一个陌生,令自己发慌的地方,会唱歌给自己壮胆,然而自己也是里面最小的一个,心理方面还是不如哥哥们建设的好,但是心思却是最缜密的一个。火树在盒子里面当然是最慌的一个,听不到任何动静,就立马地拍盒子的周围,接着就是大声尖叫了,别看火树是里面吨位最大的人,但是凭灵活程度,他可就是数一数二的。


  也许是时间久了,有的喊累了,有的也因为疲乏早早就睡去了。有的人醒来的时候,发现盒子上的盖儿早就自动打开了,扶着昏晕的头慢慢坐起来,发现自己的衣服早就变了个样。以前休闲漏风的衣服,早就变成了墨绿色的TC材料的连衣服,腰上别着护目镜,脚上穿着崭新的马丁靴,其他的东西全都用一个包装了起来,装备是一个都没有少。


  蒲熠星做起来,揉了揉眼睛,可能是处在黑暗的地方太久了,站起来的时候眼睛十分的不适,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眼睛。双脚慢慢的移动,走向其他的盒子。


  蒲熠星走向最近的一个盒子那仰起来头看了看,里面没有人,看了其他的盒子也是如此。回过神来的蒲熠星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自己的衣服,和肩上斜挎着的包。想了一会儿,又开始看向四周,周围还是原先的样。闲的没事到处走了走,看着像是没什么结果。蒲熠星手靠着离墙最近的盒子。突然蒲熠星身体一斜,盒子被移开了,盒子下面像是一个通道,可以通往下一个地方。


  蒲熠星随着通道往下爬,通道里也是十分的狭窄 ,爬着爬着,终于看到了光亮的地方。蒲熠星手撑着通道的地面,腰一使劲儿,双腿一蹬,就跳到了地面上。蒲熠星不可思议的看向周围,蒲熠星死都没想到,这个地方好像是他的前公司。


  蒲熠星对这个地方还是蛮熟悉的,因为才是刚离职不久,蒲熠星带着怀疑期待的眼神看着周围,附近是一个人都没有,那很有可能,这个空间是假的,是虚拟的。


  蒲熠星正围着桌子闲转的时候,郭文韬从经理办公室走了出来。肉眼可见,郭文韬见到蒲熠星也是十分的激动,像是失散多年的家人。


  “蒲熠星?你也顺着下来了,幸好你下来了,你知不知道这有多无聊,我在这儿待了都有好久了。”郭文韬拿着纸杯喝了口水。“你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呢?”

蒲熠星把凳子从工位上拉出来并坐了下来,说着也给郭文韬拉了一个,示意让他坐下。


  “我不是看你睡得熟,不忍心叫你吗,反正你都是要醒的,那还不如睡到自然醒呢。”郭文韬嘴角扬了上来,歪着头看向蒲熠星。


  “你在这里找到什么线索了吗?”蒲熠星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企业计划书。“那倒没有,我来到下面的时候,这里可是一片黑呢,找了半天才找到开关。”郭文韬瘫了瘫胳膊,眼神像导航一样跟随着蒲熠星,那双像狐狸般勾人的眼,像是在发着光。


  “蒲熠星,我们为什么会来到你前公司啊,你来就算了,为什么我也要过来呀。”郭文韬苦恼的撅了撅嘴。“可能是上次直播的时候说了一嘴,印象深刻吧。”蒲熠星端详着郭文韬。


  蒲熠星总感觉郭文韬不对劲,一股说不上来的劲。


  “蒲熠星?”郭文韬小声的喊了他一声。


  “怎么了?”蒲熠星放下手中的报告表,抬起头来,用最温柔的眼神看向郭文韬。


  “没事,就随便喊一声。”郭文韬像心里有事一样抿了抿嘴。


  蒲熠星看郭文韬状态不对,就再问了一遍:怎么样,你还好吗?换来的是郭文韬的摇头。


  蒲熠星走向了自己的工作位上,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。桌子上是一片空,上次蒲熠星已经把自己的全部的东西都收拾完拿走了。在两个桌子拼接的夹缝里,蒲熠星发现了以前的简历,怪不得上次找简历的时候找不到,原来是落在这了。


  还记得第一次面试的时候,公司经理问蒲熠星:你能给本公司带来什么?也可以说,你有什么价值为公司做出什么?那时的蒲熠星戴着黑色框架的眼镜,身上穿着不合身的黑色西服,年轻自信的说:“如此年轻的我,很想要去改变世界。”


 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让在座的所有人看向这个年轻人,后生可畏的笑了笑。就这样蒲熠星带着一台刚买的笔记本置身一人来到公司。


  郭文韬靠在饮水机的旁边仔细的端详着蒲熠星。蒲熠星从刚入职的画面里走出来,为年轻的自己骄傲了一把。


  蒲熠星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面包递给郭文韬:“饿了吧,给。”郭文韬偷偷的看了蒲熠星一眼:“给我的?”蒲熠星为郭文韬眼神的智慧笑了一下,然后肯定的说:“对,给你的。”


  “文韬,你醒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其他人啊?”蒲熠星拿过郭文韬手里的纸杯,给水杯里的水续了一杯。“啊?我醒来的时候没有人。”郭文韬亏心的低了一下头。“哦~”蒲熠星笑着点了点头。


  “要不要坐会儿?”蒲熠星顺心的坐在椅子上,手指不停的敲打桌面。“可以。”郭文韬坐到蒲熠星旁边手不停的抠着纸杯。


  郭文韬坐在椅子上,看起来很紧张,像是一个害怕的小兔子蜷缩在椅子上。蒲熠星知道他肯定不是郭文韬,这家伙的演技也太拙劣了,他假扮文韬肯定是有什么目的的,蒲熠星笑了笑打算从他的嘴里套出一些话。


  蒲熠星问道:“文韬,你觉得昨天晚上的烟花好看吗?”郭文韬瞳孔一转指着空气说:“好看,好看极了。”蒲熠星笑了笑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郭文韬轻快的说:“是吧。”


  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蒲熠星歪着头说。“什么,什么想法?”郭文韬轻轻的咬住下嘴唇,明显着慌了神。“当然是,逃出去的想法了,我们总不能待在这一辈子吧。”蒲熠星看着冒牌的郭文韬。


  “没有。”郭文韬虚心的说。


  “韬韬?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当时我打心眼儿觉得你特厉害。没参加一战到底之前,我说了解过你一些,你还不信。早早就听闻咱们这省大状元,是很厉害的,不光学业有成,工作还认真刻苦,回头我还得向你学习呢。”蒲熠星笑着回想他与郭文韬的第一次见面。“有吗?好像有点忘了。”郭文韬无奈的笑了笑。


  “把你口袋里装了纸条给我看看呗?”蒲熠星依旧笑着说。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郭文韬一眼无神的看着蒲熠星。“韬韬,演技还是有一点拙劣滴。你觉得文韬有你这么会撩人吗?”蒲熠星吐槽道。“给。”郭文韬把衣服兜里的纸条递给蒲熠星。


  蒲熠星打开纸条,上面只是写了几个短短的大字:阻碍蒲熠星,不要让他出来了。落款JH。


  “你们老大为什么要叫JH,有什么寓意吗?”蒲熠星好奇的问。“你就不好奇我吗?”郭文韬咬住下唇装出楚楚可怜,委屈的说道。“好,那我好奇好奇你。”蒲熠星宠溺的说道。“那还差不多。”郭文韬笑着说。


  “我也是郭文韬,只是,当时作为全年级第一的我,高考失利了。当然,所有人都不相信,老师们给我争取了一个重考的机会,我记得因为这个原因我还患上了轻度抑郁症,但我后来放弃了这个重考的机会,我对自己很失望,很失望。”郭文韬自卑的低下头,苦笑着。“没考到如愿的学校,在这个残酷的社会里我也存活不下去,我想过死亡。但我提前认识了你,你和我很像,但又不像。你很成功,像小说里的人物一样。在我那个一站到底里,在第三关的时候就已经淘汰了,我坐在椅子上望着台上的你,你在发光。然而我们当时并不怎么认识,总的来说还得谢谢你,作为我的一个目标吧。”


  “我有没有郭文韬优秀,我也没有想到过以后还能再遇到你。直到他找到了我,就是纸上写的那个人,他说我和你还能再见一面,但前提是我得按照纸上写的那样做。你放心,我想见到你,是因为我想跟你说一声谢谢,我可没想伤害你啊。”郭文韬紧张的摆了摆手。


  “那你知道我和郭文韬的故事?”蒲熠星问。


  “他跟我说了一点,但是只有一点。”郭文韬无奈的说。“那他跟你说了些什么呀?”蒲熠星再一次的好奇。


  “说你喜欢郭文韬。”


  蒲熠星这时尴尬极了,这个话没想到能从郭文韬这张脸的嘴说出来真是怪极了。


  “你真喜欢他?”郭文韬两眼放光。蒲熠星抿了抿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觉得好怪,太怪了。“嗯。”


  “你跟我说说,你怎么喜欢上他的呗?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他考上大学以后怎么样了?踏入社会找到工作了吗?生活怎么样?”郭文韬好奇的问。“我和他的故事太长了,一时半会说不清。我认识他的时候才毕业不久。喜欢上他的时候是在某种瞬间吧,我也忘了,但喜欢不就是慢慢积累嘛。现在工作也很稳定,晚上没事的话就直直播,打会游戏,在北京租了一间房子,还养了几只猫。”蒲熠星看着郭文韬满意的笑容,心里也觉得高兴。


  “他这样还挺好的,满足满足。”郭文韬笑容就没停过。“但是跟他相比,我倒像是一只丑小鸭。”


  “那我就是安徒生。”蒲熠星满脸笑意看着他。


  两人相视一笑,郭文韬觉得这个瞬间很满足,像是期待已久,实则是蓄谋已久。


  “那你是怎么度过那个抑郁期的呀?”蒲熠星问。“我记得你说过一句话,我将继续寻找,就算这无尽的星辰,令我的寻找希望渺茫,就算我将单枪匹马。”郭文韬学着蒲熠星的调调说。


  “你快走吧,郭文韬还在等你。打破这扇镜子,你就可以回去了。”说着郭文韬在前面出现了一扇透明的玻璃。“那我走了你怎么办?”蒲熠星担心的看着郭文韬。


  “没关系,至少让你认识我了一次。”郭文韬勉强的笑了笑。


  “那后会无期啊,希望我们还能相见,韬韬。”蒲熠星也是很喜欢直来直去的郭文韬。只要是郭文韬就好。


  “再见啊,安徒生。”郭文韬笑着送别蒲熠星。“再见,安徒生。”


  


  
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